8-blog

Blog

Back 人力資源

【老闆知多啲】勞工法例713 一文了解支付員工薪金計法

可能是一人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文字的動畫風格圖像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老闆知多啲 ERESORCE 勞工法例713 是什麽? 條例713修正了對薪金的定義: 屬於薪金 ·所有報酬 ·收入 ・津貼 如交通津貼、 如交通津貼、勤工津貼、 佣金、 勤工津貼、 超時工作薪酬 ·小費 •服務費 Read More 」的圖像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勞工法例713 做老闆須知 不論哪一類員工, 月薪、日薪或按件 月薪、 日薪或按件計 薪, 偏員必須以過往12個月平均工資來計 算所有假期的薪金, 而非劃一除30天、 該 月的日數或工作天數去計算平均日薪。 ·假如老闆沒有按713定義計算薪金, 一旦 被發現, 便需重新計算所有員工薪金, 再 發放少給了的工資。 Read More 」的圖像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 #ADVANCE RESOURCES 記得FOLLOW我地緊貼 更多職場資訊及求職 方法! f@V ADVANCE RESOURCES 」的圖像

 

713係指於2007年7月13日實施嘅《2007年僱傭(修訂)條例》。713修正左對薪金嘅定義,以下類別屬於薪金︰所有報酬,收入,津貼例如交通津貼、勤工津貼、佣金、超時工作薪酬,小費及服務費。而不屬於薪金則包括︰僱主提供的居所、教育、食物、燃料、水電或醫療的價值,僱主爲僱員退休計劃的供款,屬於賞贈性質或由僱主酌情發給的佣金、勤工津貼或勤工花紅,非經常性的交通津貼、任何交通特惠的價值或僱員因工作引致的交通費用的實際開銷,僱員支付因工作性質引致的特別開銷而須付給僱員的款項,年終酬金或屬於賞贈性質或由僱主酌情發給的每年花紅,約滿酬金 – 即完成或終止僱傭合約時所付的酬金。


了解薪金定義後,等我地教你如何計算支付員工薪金嘅計法步驟。713是指不論哪一類員工,月薪、日薪或按件計薪,僱員必須以過往12個月平均工資來計算所有假期的薪金,而非劃一除30天、該月的日數或工作天數去計算平均日薪。假如老闆沒有按713定義計算薪金,一旦被發現,便需重新計算所有員工薪金,再發放少給了的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