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Blog

Back 人力資源

【勞工權益】職場新鮮人簽約前必注意的4點

 

 

社會新鮮人近排都陸續開始返工,返工時一定會同你地簽合約,相信有唔少職場新鮮人會迷迷糊糊咁就簽咗約,但其實簽約前有唔少地方都要好好注意!以下為大家整合咗簽約前必注意的4點,等大家可以多加留意!
 
1. 合約份數
請記住合約份數一定是一式兩份的,以防公司之後會有改合約嘅行為及保障員工!員工可以隨時以合法跟公司對質!故簽約是要多加注意份數及當中的內容是否相同。
 
2. 試用期相關條款
請留意「試用期」期間的「薪資」、「年資」、「工時」等待遇,及對試用期的「解雇」定義,避免慘成公司的廉價勞工!更加要注意合約有否清楚列明試用期的長短,轉正職後的福利及待遇。
 
3. 薪水福利
一定要在簽約時看清楚薪資內容是否與面試時所提及的一致及有否清楚列出薪資內容,特別要留意薪資內容是否包含「抽佣」、「不定期獎金、福利」等不穩定的薪資內容!至於「抽佣」及花紅,就要注意合約上有冇調整嘅空間,更要小心當中有附加「公司保有調整之權利」嘅字眼!
 
4. 離職限制條款
離職限制條款是指禁止你在離職後在其他地方從事類似工作的約定或不能在一段時間之內去競爭公司上班的規定。主要用於防止機密外洩,利益輸送等情況和以防離職員工利用在職期間的資訊和人脈,在跳槽的競爭公司做出對前僱主不利的事情。如果見到多過半年以上的限制期,就需要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