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Blog

Back 人力資源

【職場知識】Google 的新工作模式

 

 

疫情過後,Google發現有必要創造一個更具彈性、更具混合特性的工作模式,更給予員工兩個方向︰「彈性」和「選擇」,設法打造新的職場空間和工作型態。advance resource為大家整合咗三個彈性方案比員工!

 

1)較靈活的工作週
周間須進辦公室的上班日更加彈性,員工每星期只需 3 日回到辦公室,其餘天數由員工自行決定工作地點。根據工作性質,有些職位需每星期在辦公室工作三天以上。而google為了令員工在暑假和假期旅遊期間有更大靈活性, 獲上司批准下,Google員工可每年最多四星期在主要辦公室以外的臨時地方工作。

 

2)工作地點更多選擇
Google 員工可以申請永遠遠端工作,而且Google於6月中推出一項計劃,員工可透過該計劃申請遷往另一個辦公室。在新的上班模式下每周在辦公室裡工作的人數約為 60%,在家裡工作的人數約為 20%,剩下的 20% 則會在自選的其他地方工作。

 

3)時間調度更為靈活

Google 設有「專注時間」,等員工可以有專注處理產品業務和工作職責的時間,不受內部會議的「干擾」, 等員工可以專注處理項目;更設有「休息日」,幫助員工在2021年疫情期間恢復精神。

 

記得follow我地緊貼更多職場資訊及求職方法!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dvance_resources/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ZAQptvlfrBWNqFO9C553w

更多資訊: https://www.advanceresources.com.hk/en/blog/main/2/

#AdvanceResources #HR #employment #HumanResources #Recruitment #Secondment #HROutsourcing #超越顧問 #管理 #人力資源 #人力資源外判 #招聘 #僱員借調 #JobInterview #Interview #InterviewPreparation #面試 #見工 #求職面試小錦囊 #面試模式 #interviewm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