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Blog

Back 人力資源

品格決定命運

Joanne Chan 超越人才資本 2018-05-30

 

 

“偉大的人討論不同的意見,普通人討論事情,心胸狹窄的人討論其他人的事。”

 

“Great minds discuss ideas; average minds discuss events; small minds discuss people.”

 

——Eleanor Roosevelt

 

 

品格決定命運,如果我們心胸狹窄,將時間放在一些毫無重要的小事,討論一些別人八卦,那麼我們的時間就會白白地被浪費掉。

 

上天是公平的,每人每天有二十四小時,如何運用就交給每個人自己決定。成功的人會善用時間,與人交流的時候會談及自己的夢想、理想、計畫、理念等等有益的事情,而不是將心思放在無聊、閒話的事情。

 

 

那麼如果我遇上一些喜歡閒聊的人,應該怎麼辦呢?很簡單,你只要表示出你完全沒有興趣,並且將話題轉移到有意義的事情上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些人覺得話不投機,自然不會再找你閒聊。

 

 

時間是自己的,沒有必要考慮這些人的感受。找一些志同道合,讓大家的討論變成啟發,夢想變成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