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Blog

Back 人力資源

職位不好薪酬不高的工作,HR要怎麼招聘?

小超 超越人才資本 2018-05-30

 

作為HR,對於位置和薪酬的問題,除了給領導提意見之外,的確沒有說許可權說修改就修改。

 

對於這些問題,HR們有什麼要說的咩?我們一起來看看!

 

HR小超:

要麼改善環境,要麼漲工資。

HR筱林子:

招聘管道現在很多只是有些時候需要短時間投入長時間的回報。

HR流氓兔:

老闆不解決環境問題,工資問題。這個永遠是個招聘大難題。

HR我妞妞:

升工資與改進環境都需要投入預算,HR是沒有這個許可權的。
與其左右為難,不如換一個企業工作吧。

 

大家吐槽了那麼多,無非就是要告訴小編,位置不好薪酬不高,是真的好難好難做招聘啊!

 

那麼位置不好、薪酬不高的情況下,HR該如何做好招聘呢?

 

 

位置不好,就不要在招聘資訊中說太多位置的資訊;薪酬不好,就寫清楚範圍即可。

 

把公司的優勢寫出來,缺點少寫。

 

互聯網是趨勢,現在管道基本都從線下轉移到線上,上次去現場招聘會,招聘的人比面試的人還多。

 

所以線上資源得好好利用,線上上的招聘資訊一定要好好寫!重點是,公司網站最起碼要完善一下,美觀一點啊!

 

情感式招聘

 

在公司人文、環境上應該體現出優勢來,比如員工情懷、自由度、價值體現等方面,比大公司更加靈活。

適當招聘一些有潛力但沒有經驗的人,比如應屆畢業生,加以培養。

 

注意一定要是有潛質的,這個可以借助人才測評工具來參考選擇。

多管道招聘

 

別以為線上、線下招聘平臺就是招聘方式的全部了,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方式。

 

發散你的想像力,去挖掘更多的招聘管道吧!

 

 去婚戀網站招聘 

 

在相親平臺發佈征友資訊,在擇偶要求裡寫上:(1)有三年java開發經驗;(2)品行良好;(3)本科及以上學歷;(4)有XX行業的優先;不久之後,她就招到了合適的程式猿。

 

此手段的高明之處在於:

 

(1)能上婚戀網站的程式猿一定是單身,不用顧慮他因為小孩影響工作;

 

(2)婚戀網站的個人資料裡都有大致介紹以及收入情況,初步判斷他的薪資收入,來面試商討薪資範圍的時心裡也會有個底。

 

 混進目標行業交流群勾搭 

 

(1)打開QQ,搜索“上海 產品經理”等此類的群,或是問公司的產品經理,他平時加過哪些產品經理的交流群,問問能不能把你拉進群裡。

 

(2)順利進群後,你可以說你是新入行的,想學習一下相關知識。冒泡後就潛水,暗中觀察他們聊天。

 

(3)觀察一陣子後 ,摸清活躍人群的行業經驗,知道群裡一部分人的什麼情況,就可以暗戳戳的來挖人了。

 

 先問熟人是否要跳槽 

 

比如你要招個開發,你找你一個非本公司的、目前沒有換工作打算的開發朋友,問問他要不要跳來你們公司,在通常情況下對方都會拒絕。

 

在拒絕你後,你可以撒撒嬌,問問他能不能幫忙忙介紹一個合適的人。這時候出於面子問題,肯定會答應下來。

 

這時候,你可以隔幾天催一下他什麼時候推薦人,他有可能圖個清靜,也有可能是出於拒絕過你的愧疚感,就會幫你介紹合適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