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Blog

Back 職場資訊

EQ 管理:小豬佩奇身上紋,掌聲送給職場人! (Chinese version only)

要說2018年,最火的網紅是誰?那非小豬佩奇莫屬!

這只粉紅色長得像吹風機的那只小豬,在我們的朋友圈、微博、QQ等各種平臺中花式蹭熱度,蹭得到處都是。 小匯在假期裡也看了幾集《小豬佩奇》,儘管這是面向低齡兒童的動畫片,但其內容深度,值得我們每一位職場人深思。

1. 這部動畫並不簡單 第一集就重塑你的價值觀

小豬佩奇來自英國,自2004年5月31日在英國E1 Kids首播後,已於全球180個地區播放,至今共播出了5季,每年都創造著10億美元的收入,被是史上最賺錢的動畫片之一。 每集約5分鐘的短故事幽默有趣,故事情節生動,有教育意義,深受全球各地小朋友及家長的喜愛。 而這一部動畫片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就火爆了全中國,國內的小豬佩奇主題公園也定於2019年在北京和上海開放,而明年剛好是豬年。 小豬佩奇的火是偶然的嗎?其實並不是,他從第一集開始,就在重塑你的價值觀。 第一集的內容是跳泥坑,豬小妹帶著豬弟弟跳泥坑,跳得渾身髒兮兮,回到家踩的地板上全是腳印。

同樣的事情換在我小時候,估計一頓打和罵是少不了的,但是豬爸爸卻說沒關係,只是泥巴而已,洗乾淨就好了。 是啊,想想自己生活中,孩子玩土玩泥巴,弄的渾身髒兮兮,大人總是忍不住要管,可玩是孩子的天性呀,泥巴洗一下就好,而這種快樂的體驗是卻會留在孩子內心裡,三觀如此正,也難怪深受廣大網友喜愛。 在《小豬佩奇》的故事裡,豬爸爸永遠是樂觀積極,豬媽媽也永遠耐心地進行指點,反觀我們一些強調“家文化”的公司,恐怕連這對豬都不如吧!?

2. 看完《小豬佩奇》 很多事,你照照鏡子就會明白

在動畫片中,雖然佩奇是個幼稚園的小姑娘,但是佩奇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是相對平等的,會把佩奇當成一個人格完整健全的人來尊重。同樣的,佩奇的所有幼稚園同學,也都會拿佩奇當成一個人格完整健全的人來尊重,大家都是獨立的個體,互相尊重互相幫助。 甚至你會發現,佩奇小夥伴們的爸爸媽媽,狗爺爺狗奶奶,狗熊醫生,還有無處不在的兔小姐,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會拿佩奇當成一個人格完整健全的人來尊重。 最重要的,佩琪也學會了同樣的尊重,並把這份尊重帶給了其他所有人。

我們來看一看職場,找一找鏡子: 不交社保、不交公積金、拖欠工資、克扣工資、強制加班、無底線加班、不給年假、不給雙休、隨意謾駡、隨意開除、承諾不兌現、說到做不到... ...這樣的情形你還見得還少麼? 說到底,如果每個人能學會尊重,受到尊重,並且尊重他人,這不就是我們理想文明的世界嗎?也難怪很多職場人會把小豬佩奇身上紋,我想他們不僅是在追趕潮流,也是希望傳播和宣導《小豬佩奇》裡正確的價值觀!

3. 小豬佩奇身上紋 掌聲送給職場人

前陣子,演員李晨發佈了一條微博,曬出一張自拍,照片中他的額頭上貼著一個小小的佩奇貼紙,這條微博獲得20多萬點贊。 而小匯的朋友圈裡,也有不少小夥伴曬出自己的小豬佩奇紋身貼。 甚至連官方媒體,也拿小豬佩奇做資訊傳播的話題點。 小匯就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喜洋洋與灰太狼》也很火啊,但卻沒有像《小豬佩奇》一樣,成為一個閃亮的符號,印在每個人的心中? 最根本的原因,小匯認為是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是向善的。

《喜洋洋與灰太狼》裡到處都是喜羊羊式報復,像毆打灰太狼一樣地羞辱攻擊其他人,給他們貼上了“好人”“壞人”的標籤,讓自己成為了正義的化身,把其他人當成配角甚至反面角色,遍地都是勾心鬥角和陰謀陽謀。但在佩奇的世界,這些都沒有,在這裡只有為人處世的原則,是換位思考,是互相幫助,是包容,是理解,是一切人性中最美好最閃耀的那些東西,這就是為什麼人人都愛小豬佩奇的根本原因。 每個職場人,都是自己世界的主角,都值得被尊重,在職場中,站隊、山頭、潛規則還少麼?

讓我們一起小豬佩奇身上紋,掌聲送給職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