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news

News

Back

蘋果日報就國泰大裁員訪問超越顧問集團的廖偉强先生(2020年11月13日)

apple
news

近年投資期油失利,今年再遭武漢肺炎疫情夾擊,一直被視為「香港名牌」的國泰航空,上月一口氣裁減5,300名香港員工,大量空中服務員首當其衝,正式告別天空從此「落地」。《蘋果日報》訪問了超越顧問集團董事廖偉強先生(ALEX),ALEX認同空服員應變強有優勢,但提醒市道仍然不景,太多類似資歷人才湧現,市場難完全消化。

 

ALEX表示空姐、空少應變能力一般較強,在就業市場上是一個很大優勢,無論是客戶服務、酒店、物業管理、金融、保險、地產等,都有發揮空間,「每一個電話打上嚟,每一個客人walk-in上嚟,你唔知道佢有咩問題,可能係啲好難嘅,如果你冇一個能力去應變、處理得到,係可能搞禍咗成件事。」但他提醒,現時疫情仍然持續,市道或將繼續轉差,失業率繼續上升,大量類似資歷人才湧現,市場難以完全消化,求職時最好展現出在該行業持續發展的意願,以爭取僱主賞識。

 

訪問影片:https://youtu.be/YM0b1Je0u9E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2020年11月13日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01113/EHIILUBZIBEBXB5DUY3KOPR6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