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網誌

返回 人力資源

用不用你,與能力無關!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做了1至2年,感覺公司有各種不好的問題,該怎麼辦?反正不能寫萬言書!

 

1. 沒有實踐就請閉上嘴
新人沒做過管理,不懂企業管理的那些套路,他只會從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問題。每個人的位置會決定這個人的視野,從新員工的角度永遠無法全盤看待企業的問題。對公司所處的市場環境、商業模式、管理策略一無所知,但就是覺得自己能力出眾、鶴立雞群、分分鐘KO公司老闆、解決企業問題,無論能力強不強、培養價值大不大,這種沒有自知之明的人開除了也不冤。

 

2. 踏實做事才是本事

愛說是人的天性,人們常有抱怨的負面行為。對於身邊不滿意的事情,就要「懟」個痛快。然而,把問題說出來沒什麼了不起,人人都有這個本事,重要的是能夠在改變不了這些問題的情況下,還能踏踏實實做好自己的事情。踏實做好你自己的事情,比什麼都重要。與其花時間寫萬言書怒斥公司存在的問題,倒不如扎扎實實做好自己的崗位工作。

 

3. 培養你或辭退你,從來都不是看能力
能不能做,是能力問題;肯不肯做,是態度問題。很多人自恃能力出眾,不肯做能做的事情,天天想著自己還不能做的事,這就是價值觀的問題。不要去想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忽視基礎崗位的價值,太過急功近利,這樣的人被辭退,其實也都是情理之中。一個人的能力可以培養,態度可以改變,但價值觀總是如同刻了模子一樣,除了回爐重造就改變不了。

 

最後,聽話,出活,端正工作態度,踏實做好本職工作。與學歷相比,能力更基礎,態度更重要,價值觀是根本。總有一天就算你不寫萬言書,也會有領導重視你的意見。

 

詳細內容: https://www.advanceresources.com.hk/en/blog/detail/22/
更多資訊: https://www.advanceresources.com.hk/en/blog/main/2/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rpcl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dvance_resources/

#AdvanceResources #HR #Employment #HumanResources #Employment #Recruitment #Secondment #HROutsourcing #超越顧問 #管理 #人力資源 #人力資源外判 #招聘 #僱員借調 #Microsoft #Office #M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