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網誌

返回 人力資源

【面試攻略】成功率up 自我介紹方式全攻略

 

 

 

面試最緊張應該就係英文問答環節, 始終係外語一定冇咁流利! 驚會影響表現大扣分? 唔洗驚,advance resources 為大家整合左英文自我介紹方程式, 等大家可以順利完成面試!英文面試通常會以呢個流程進行:打招呼,個人自我介紹,專業與興趣介紹,個人性格同生涯目標。

 

1. 見面寒暄(Greetings)
一見面可以先講”Nice to meet you.”, 緊記要表現得主動有禮貌以帶出好印象予面試官!
建議先稍等口試官會否先說明口試流程;如面試官冇表示,就可以拎返主導權表達求職意圖,“I have great passion to work in this field and I think I am fit for this job.”

 

2. 個人自我介紹(Background)
呢個階段需要介紹自己的學歷及相關技能及工作背景包含:學歷、實習、同相關工作, 強烈建議先從時間比較接近的談起並有系統地將經歷同學歷及技能歸類!

e.g. 應徵職務是品牌行銷,對攝影和文字擅長,可以把設計創意等部分整合以傳達準確個人特色。
萬用句子:
I was the convener of ______ event. 我曾經領導(參與)過什麼活動。

 

3.專業介紹與興趣(Interests)
面試官的提問:

What are your strengths? 你的專長是?

I am a good team-player.  I am good at cooperate and communicate with other people and department to enhance the work efficiency.  And I believe that this is exactly what this position is looking for.
我是一個很好的團隊合作者。 我善於與其他人和部門合作和溝通,以提高工作效率。 我相信這正是這個職位所尋求的。

 

4. 個人特質說明(Personality)

建議以具體詞彙去描述個人性格,不要用模糊詞彙。

例如:communicate(善於溝通的), efficient(高效的),adaptable(有適應能力的),flexible(有彈性的),determined(有決心的、堅定的),goal-oriented(目標為導向的)等等。

 

5. 生涯目標說明(Ambitions)

擬定短期、中期、長期目標,並與自己的生涯規劃互相配合, 再帶到與此職位相關的地方

My short term goal is to get a job in a company which is the market leader. My long-term goal will depend on where the company goes.

我的短期目標是在一家市場領先的公司找到一份工作, 而長期目標將取決於公司的發展方向。

 

記得follow我地緊貼更多職場資訊及求職方法!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dvance_resources/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ZAQptvlfrBWNqFO9C553w

更多資訊: https://www.advanceresources.com.hk/en/blog/main/2/

#AdvanceResources #HR #employment #HumanResources #Recruitment #Secondment #HROutsourcing #超越顧問 #管理 #人力資源 #人力資源外判 #招聘 #僱員借調 #JobInterview #Interview #InterviewPreparation #面試 #見工 #求職面試小錦囊 #面試模式 #InterviewM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