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網誌

返回 人力資源

從電影中學習:《當幸福來敲門》

《當幸福來敲門》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主角 Chris 本來從事醫療儀器的銷售,但銷售情況欠佳,家中貧困,欠債累累,妻子也離開了他及兒子。他是希望能夠進入投資銀行,成為實習生,但當其時這個職位需要受訓實習,起初的過程並沒有薪水,Chris 與兒子雖然面對種種的困難和挑戰,但為了夢想,最終得到了成功。
電影中主角 Chris 曾經說過一句話:
Don't ever let somebody tell you you can't do something, not even me. People can’t do something themselves, they wanna tell you you can’t do it. If you want something, go get it.
—Chris Gardner,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中文的意思大概是說:
別聽取別人說你不能達到夢想,這些人當自己未能夠完成夢想,也會告訴你的夢想不能達到。如果你真的希望得到某樣東西,就應該努力追求!
實在說得太對,當你在奮鬥的過程中,除了要面對現實中的各項挑戰,還要面對旁人的冷言冷語,所以成功的人除了智商很高,還需要情緒管理,保持正面的思維、具備成長的心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這部電影,激勵一下自己的決心,讓我們一起走上追隨夢想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