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網誌

返回 人力資源

《HR們看過來,為您全面解析「社交招聘」三大難點和看點》(上)

HR們看過來,為您全面解析「社交招聘」三大難點和看點 上

人感知並體驗著移動互聯網推動下的社交網絡是如此與我們親近。她不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更以一種悄然無聲的新勢力注入HR招聘領域,且日益成為網絡招聘的主流。

一、細數「社交招聘」三大看點

眾里尋「才」、構建強有力的人才梯隊是HR始終如一的主要職責,然而經濟環境變幻莫測,很多企業已面臨巨大的生存發展壓力,招聘官的輕鬆時光早已不再。與此同時,新浪微博、人人網、天際網等社交平台儼然冬天里的一把火點燃了網絡招聘。作為HR的你,如果還未觸及,那必需瞭解,「社交招聘」如何讓傳統招聘悄然生變。

看點一:交際圈的「360」效益

通過「社交網站」建立「交際圈」進行招聘不失為最有效的渠道之一,不僅可透過與求職者的有效互動,更為深入地瞭解候選人的人際關係、性格特點等無法直接在簡歷上獲取的信息,也可通過論壇、熱點話題徵集分享候選人的專業見解和職業水平,所有的信息都可以幫助建立對候選人更為完整的評價體系,確認他們的職業技能和個性特點是否適合你的公司和職位需求。

看點二:品牌文化傳播器

社交平台的互動不僅幫助企業吸引招募人才,更建立起企業與潛在候選人的長期對話。這也將是雇主品牌建立和企業文化傳達最直接的演繹。對於發展規模相對較小的公司而言,由於社交媒體降低了企業發佈信息的門檻和成本,也將得到與大公司相對均衡的傳播機會。

從最初創建社交網絡賬號的稱呼、頭像、暱稱抑或是社交網絡賬號的簡介和標籤,無一不折射著你企業所處的行業、地位以及企業的文化導向。誠如:強生集團校園招聘的官方微博自稱為「小J」;再比如聯合利華的官方微博除了發佈招聘信息外,還會發佈內容豐富的職場話題,以提升和推廣雇主品牌,並用「#」對微博進行分類,如#聯合利華招賢納士#、#職場守則#、#面試技巧#、#U文化#、#U家健康貼士#等。

同時,為了使發佈內容更具吸引力,聯合利華充分利用微博平台提供的照片、視頻分享功能。有時,聯合利華還在其平台組織具有企業特色的各種活動和在線抽獎,以增強與粉絲的互動。它絕對是你學習的好榜樣。

来源:HRTech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