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網誌

返回 人力資源

校園招聘企業要如何脫穎而出?

可能是一人或多人和大家坐著的圖像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 #ADVANCE RESOURCES 記得FOLLOW我地緊貼 更多職場資訊及求職 方法! f@ADVANCERESOURCES ADVANCE RESOURCES 」的圖像

 

校園招聘中,常見的是一排排的攤位,每個攤位代表著不同的招聘的企業。那麼多的招聘企業,如何才能讓自己的企業在眾多攤位中脫穎而出,且受到應屆生的青睞呢?

 

1. 做好推廣宣傳
張貼招聘橫幅和海報是常見的宣傳方法。公司也可以展示往年大學生實習培訓階段照片及說明,提高大學生對該企業的信任度和感興趣程度。(也在一定程度上解答了學生對實習培訓期的好奇和疑惑)針對不同的招聘物件,製作對應的宣傳海報和宣傳手冊。(如:專科院校適用,另一種本科院校適用)。

 

2. 對校招資訊熟悉

校招人員要對公司資訊和招聘材料非常熟悉。首先,校招人員應該帶著一種公司品牌形象出發,攤位上的校招人員就是公司門面。如果有候選人提出疑問,應該即刻解答學生的提問,而不是低頭回去問其他人。如果公司有網站或社交媒體帳號,不妨將網站連結和二維碼列印出來,讓候選人可以自行上去瞭解公司資訊。

 

3. 穿著統一制服
統一的公司制服可以體現該公司的整體性、規範性和專業性。如果本來的公司制服不是太方便不是很好看,建議去校招的工作人員可以專門定制一套舒適亮眼的制服。顏色款式都可以亮眼些(注意:還要具備一點時尚感),這樣才能一下子抓住候選人的眼球!

 

4. 面試流程簡化
簡化面試流程是在為候選人著想,給他們留有更多的時間去考察,從友善的態度和設置中吸引候選人。一定要拒絕做又長又難的面試和筆試,花費時間過長,會讓候選人在面試的時候失去耐心,畢竟還有那麼多企業,候選人不可能時間都浪費在你一個企業攤位上。

 

5. 不隨意丟棄簡歷
在每次招聘會後,攤位附近的垃圾桶,都會塞滿不被錄取的候選人簡歷。千萬不要這樣子做,被候選人看到,對你們公司一定會失望。建議有條件的公司,可以帶一台碎紙機過去,如果候選人面試當場表示不會錄取,就把簡歷直接還給候選人或者放進碎紙機去。這不但體現出了公司的素質,還是在為學生的個人資訊負責。

 

6. 做好問題準備
對學生感興趣的問題做好準備(薪酬福利、未來發展空間等等)。也可以準備一下與最近熱點相關的資訊點,多看新聞(沒有任何類型限制)。如果面試的時候,候選人有說到,HR也可以及時反應過來,可以做到相談甚歡。

 

詳細內容: https://www.advanceresources.com.hk/en/blog/detail/23/
更多資訊: https://www.advanceresources.com.hk/en/blog/main/2/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rpcl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dvance_resources/

#AdvanceResources #HR #Employment #HumanResources #Employment #Recruitment #Secondment #HROutsourcing #超越顧問 #管理 #人力資源 #人力資源外判 #招聘 #僱員借調 #Microsoft #Office #M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