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博客

返回 人力资源

校园招聘企业要如何脱颖而出?

可能是一人或多人和大家坐着的图像 可能是显示的文字是「 #ADVANCE RESOURCES 记得FOLLOW我地紧贴 更多职场资讯及求职 方法! f@ADVANCERESOURCES ADVANCE RESOURCES 」的图像

 

校园招聘中,常见的是一排排的摊位,每个摊位代表着不同的招聘的企业。那么多的招聘企业,如何才能让自己的企业在众多摊位中脱颖而出,且受到应届生的青睐呢?

 

1. 做好推广宣传
张贴招聘横幅和海报是常见的宣传方法。公司也可以展示往年大学生实习培训阶段照片及说明,提高大学生对该企业的信任度和感兴趣程度。(也在一定程度上解答了学生对实习培训期的好奇和疑惑)针对不同的招聘物件,制作对应的宣传海报和宣传手册。(如:专科院校适用,另一种本科院校适用)。

 

2. 对校招资讯熟悉

校招人员要对公司资讯和招聘材料非常熟悉。首先,校招人员应该带着一种公司品牌形象出发,摊位上的校招人员就是公司门面。如果有候选人提出疑问,应该即刻解答学生的提问,而不是低头回去问其他人。如果公司有网站或社交媒体帐号,不妨将网站连结和二维码列印出来,让候选人可以自行上去瞭解公司资讯。

 

3. 穿着统一制服
统一的公司制服可以体现该公司的整体性、规范性和专业性。如果本来的公司制服不是太方便不是很好看,建议去校招的工作人员可以专门定制一套舒适亮眼的制服。颜色款式都可以亮眼些(注意:还要具备一点时尚感),这样才能一下子抓住候选人的眼球!

 

4. 面试流程简化
简化面试流程是在为候选人着想,给他们留有更多的时间去考察,从友善的态度和设置中吸引候选人。一定要拒绝做又长又难的面试和笔试,花费时间过长,会让候选人在面试的时候失去耐心,毕竟还有那么多企业,候选人不可能时间都浪费在你一个企业摊位上。

 

5. 不随意丢弃简歷
在每次招聘会后,摊位附近的垃圾桶,都会塞满不被录取的候选人简歷。千万不要这样子做,被候选人看到,对你们公司一定会失望。建议有条件的公司,可以带一台碎纸机过去,如果候选人面试当场表示不会录取,就把简歷直接还给候选人或者放进碎纸机去。这不但体现出了公司的素质,还是在为学生的个人资讯负责。

 

6. 做好问题准备
对学生感兴趣的问题做好准备(薪酬福利、未来发展空间等等)。也可以准备一下与最近热点相关的资讯点,多看新闻(沒有任何类型限制)。如果面试的时候,候选人有说到,HR也可以及时反应过来,可以做到相谈甚欢。

 

详细内容: https://www.advanceresources.com.hk/en/blog/detail/23/
更多资讯: https://www.advanceresources.com.hk/en/blog/main/2/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rpcl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dvance_resources/

#AdvanceResources #HR #Employment #HumanResources #Employment #Recruitment #Secondment #HROutsourcing #超越顾问 #管理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外判 #招聘 #僱员借调 #Microsoft #Office #M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