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博客

返回 人力资源

用不用你,与能力无关!

未提供相片说明。

 

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做了1至2年,感觉公司有各种不好的问题,该怎么办?反正不能写万言书!

 

1. 沒有实践就请闭上嘴
新人沒做过管理,不懂企业管理的那些套路,他只会从自己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每个人的位置会决定这个人的视野,从新员工的角度永远无法全盘看待企业的问题。对公司所处的市场环境、商业模式、管理策略一无所知,但就是觉得自己能力出众、鹤立鸡群、分分钟KO公司老闆、解决企业问题,无论能力犟不犟、培养价值大不大,这种沒有自知之明的人开除了也不冤。

 

2. 踏实做事才是本事

爱说是人的天性,人们常有抱怨的负面行为。对于身边不满意的事情,就要「怼」个痛快。然而,把问题说出来沒什么了不起,人人都有这个本事,重要的是能够在改变不了这些问题的情况下,还能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踏实做好你自己的事情,比什么都重要。与其花时间写万言书怒斥公司存在的问题,倒不如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

 

3. 培养你或辞退你,从来都不是看能力
能不能做,是能力问题;肯不肯做,是态度问题。很多人自恃能力出众,不肯做能做的事情,天天想着自己还不能做的事,这就是价值观的问题。不要去想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忽视基础岗位的价值,太过急功近利,这样的人被辞退,其实也都是情理之中。一个人的能力可以培养,态度可以改变,但价值观总是如同刻了模子一样,除了回炉重造就改变不了。

 

最后,听话,出活,端正工作态度,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与学歷相比,能力更基础,态度更重要,价值观是根本。总有一天就算你不写万言书,也会有领导重视你的意见。

 

详细内容: https://www.advanceresources.com.hk/en/blog/detail/22/
更多资讯: https://www.advanceresources.com.hk/en/blog/main/2/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rpcl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dvance_resources/

#AdvanceResources #HR #Employment #HumanResources #Employment #Recruitment #Secondment #HROutsourcing #超越顾问 #管理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外判 #招聘 #僱员借调 #Microsoft #Office #M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