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log

博客

返回 人力资源

【职场知识】如何向上沟通获得信赖?辨识职场上「4种上司」嘅喜好需求

 

了解上司领导风格、并建立良好关係,比较容易「被晋升」, 各位快啲睇落去啦!
第一、瞭解上司喜好 了解上司嘅喜好与需求,不但能降低错误的风险,有助于提高彼此的信任感。例如,上司如果希望部属都能够自律,咁就要避免迟到早退;上司如果希望下属主动,咁就要避免开会不发言,只会抱怨不敢沟通。
 
其次,认识上司的人际风格与工作习性都好重要!
1)表现型上司决策会比较开放大胆、钟意创新同尝试。希望营造激励、赞美嘅团队文化。作为下属可以适时建议上司思考嘅方向同盲点。
2)友善型上司表现出乐观正面、关心、信任他人、同时非常敏感。决策时往往愿意接纳部属的意见,也喜欢同下属合力完成任务。下属要特別注意沟通的礼节,展现主动积极,乐于配合的态度。避免将上司信任,方便当随便。
3)分析型上司安全同稳定,做事非常谨慎、注重风险、有耐心,事事要求精确! 做决策时会展现逻辑清晰,喜欢研究不同的方案、不断测试,先做最后选择。 下属要展现运用数据嘅分析能力,学习主管嘅思考模式。
4) 控制型主管经验丰富,讲求效率,喜欢下属能独立思考,交出成果同时创造绩效。下属要有智慧与耐心,最梗要係听上司要求同达到指标。
 
希望大家都可以成为上司嘅得力好助手, 咁就晋升有望啦!